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肇始于1985年淮海大学(筹)设立的英语、日语专业,历经淮海大学(筹)外文系(1987年7月)、社会科学部(1988年5月)、淮海工学院语言文学系(1992年2月)、外国语言文学系(1997年3月)、外国语学院(2007年12月)、与国际学院合署办公(2015年3月至2019年4月)等发展阶段,于2019年6月确定为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历代外院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建设,已基本建成了以外语语言、文学、文化和翻译为重点的、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截止到2023年底,教职工97人,其中,专任教师87人,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23人,硕士生导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人,其中博士后2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的比例为29.85%。学院多数教师具有在欧美及日韩俄等国访学、研修或工作经历,师资国际化率达81.5%。有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连云港市“52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6人。学院常年聘请8-10位来自欧美及日韩俄等国的专家学者执教。

学院现有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4个本科专业,国际中文教育(原汉语国际教育)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并承担中国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的研究生培养任务。外国语学院自1985年开设英语、日语专业;2007年开设朝鲜语专业;2019年开设俄语专业。英语专业是校级一流品牌专业;日语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学院设有英语系、日语系、朝鲜语系、俄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发展龙头,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重视教学改革,设有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徐福研究所等科研机构,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进行学术交流,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