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日语系
 英语系 
 日语系 
 朝鲜语系 
 俄语系 
 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 
 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 
 教师风采 
 
日语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日语系
日语系简介

日语系始建于1985年,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校级重点专业,在省内外高校日语专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日语系拥有一支外语水平高、专业知识精湛、爱岗敬业、师风淳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所有教师均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并有在日留学或进修的经历。日语教师中有“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江苏省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1人、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多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另外,日语专业常年聘请4名日本专家,同时与日本相关大学互派教师。此外还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教授担任本专业的客座教授。

日语系在科研方面也是成果斐然,近五年出版20余部教材、论著,发表科研论文58篇,获得市级社科基金4项。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其中《挑战日语口语》、《商务日语听说实训》获省精品教材奖;《挑战日语口语——电影对白、对话、解说、翻译》入选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

日语系与日本广岛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大阪市立大学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具体项目有广岛大学3+1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寒暑短期研修项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3.5+2、3+2、3.5+0.5+2、3+1+2项目;近年来有数十名学生赴广岛大学研究生院深造,多名同学被学校选拔公派赴日本大学交换留学深造,参加留学项目人数达数百人,各类项目能够满足日语系学生赴日深造的需求。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