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我们的教学故事”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1 09:27 王波 


9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文渊楼269室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的教学故事”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99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的报道,并学习了《回信》全文。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以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人的教学故事为例,交流探讨自己作为教师在为学、为事、为人等方面的一些认识、做法和体会,有的通过已毕业学生给自己的信件思考在立德修身方面的做法;有的以自己眼中学校近三十年的变化追求教师的价值;有的以自己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感悟师恩师情;有的以身边同事的特点归纳教师严谨细致担当作为的品格;有的以自己教学风格的变化探讨教学方法的提高;有的以当年老师厚厚的教学笔记留给自己的深刻印象表达了要芬芳袭人般引导学生的愿望;有的以自己的导师对学问细节的严谨感受教师的责任;有的以与不同时期学生相处的点滴思考教与学、师与友之间关系把握的规律。大家畅所欲言,深切感怀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动情处唱起了当年感谢老师的歌。

孙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教师节的问候,肯定了大家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努力,并号召大家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教学,努力讲好外国语学院的育人故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