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来青马工程听听学长的心路指南吧!
2019-11-29 16:24 顾恬溪 

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主题讲座在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文通楼110顺利开展。日语173的班长孙天圆同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

本次讲座是一次关于信仰和理念的探讨。讲座一开始,孙天圆同学提到了最近的热点话题—青年演员高以翔的去世和香港“废青”的胡作非为。他认为高以翔的死亡是令人惋惜的,一个年轻的生命在最好的时间却凋谢了。在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的同时,更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体,要理念、身体两手抓。接着他提到了香港“废青”,他义正言辞地说:“一个国家的制度会在时间中得到检验,“废青”严重损害了香港的社会秩序。”“废青”的理念是错误的,是不会被有正确认知的人接受的。人不仅要有理念和信仰,更要有正确的理念和信仰。

孙天圆同学还讲述了关于他大学以来的一些经历,他同时担任着多项职务。刚开始的时候,他承认自己因为太过劳累想过放弃,但因为对组织的责任心又选择留下。他提到要在一个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就要承担起应负的责任。一个人只有拥有了责任心才能走得更好。除了能学会承担责任,对于危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在锻炼中也会有显著的提高。突发的状况能做到及时处理,自己也不会变得手足无措,协调好每一步都是成长。

讲座的最后,孙天圆同学总结道:“要有自己正确的信仰,人生路就不会走歪。”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