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争做安全大使,共创和谐校园” ——江苏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开展
2019-11-15 14:54 李婷熹 

2019年11月13日晚7时,由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江苏海洋大学学生会协办的江苏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苍梧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连云港高新公安分局柴宝军教导员、连云港高新公安分局姜杰大队长、学生处处长朱国军老师、保卫处处长马超老师、校团委书记黄吉庆老师、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赵玉波老师、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魏灵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与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六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从所有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比赛分成板块选择、车轮赛、主题演讲三个回合。在第一回合中,应用技术学院作为第一支出场的队伍,以零失误的好成绩打响了漂亮的第一枪,博得了阵阵掌声。第二支出场的理学院队伍以仅错一题的好成绩紧随其后。接下来出场的队伍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外国语学院队伍作为本回合最后一个出场的队伍,淡定自若,审题快、回答准、速度稳,保证了实力的充分发挥,同样取得了零失误的好成绩。

根据第一回合的分数统计,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三支队伍进入第二回合的车轮赛。车轮赛的A组由应用技术学院与理学院进行比拼,应用技术学院胜;在B组与理学院的对决中,外国语学院保持第一回合中零失误的好状态再次获胜;在应用技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强强对决的C组中,外国语学院队伍险胜于这个劲敌,再次显示出外国语学院队伍沉稳的应赛状态与灵活的知识运用。

最终,外国语学院队伍与应用技术队伍进入主题演讲回合。本回合中,由嘉宾指定演讲主题,两支队伍各派一位选手上台进行即兴演讲,并根据本回合的比分决定一等奖最终将花落谁家。首先上场的是应用技术学院队伍的选手,她的主题是“消防安全”,由于是第一位演讲选手,她略显紧张,但依旧完整准确地进行内容的表述,她以“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作为演讲的结束语,赢得了嘉宾与观众的掌声。

接下来出场的是外国语学院队伍的选手,嘉宾为她选中的题目是“财务安全”,演讲开始,选手毫不怯场,思路清晰,逻辑合理,赢得嘉宾频频点头。“无危则安,无损则全”是她对安全二字的理解,也是她演讲的点睛之笔。两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嘉宾进行评分。评分结果出炉,外国语学院选手以高于应用技术学院选手11.5分的优秀成绩当之无愧地夺下一等奖的桂冠。全场掌声雷动以示祝贺。

比赛的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队伍名单。首先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赵玉波老师、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魏灵钢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队伍颁奖。接下来公布总决赛队伍获奖名单:商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由保卫处处长马超老师、校团委书记黄吉庆老师为他们颁奖;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由学生处处长朱国军老师、连云港高新公安分局姜杰大队长为他们颁奖;最后,由连云港高新公安分局柴宝军教导员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外国语学院队伍颁奖。全场掌声不断,表示最诚挚的祝贺。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普及大学生安全知识、抓好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构建安全校园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安全不仅仅存于书面,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全之事无小事,只有在生活中密切关注安全问题,才能防患未然、在危险来临时处变不惊、在危险来临后冷静处理。最后,再次对外国语学院表示最真挚的祝贺,你们的表现值得肯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