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五四精神,传承你我”之信仰公开课
2020-05-04 16:27 郑雪峰 

为弘扬五四精神,做好思想引领,落实省委、团中央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让广大青年团员感受到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5月3日上午,在文渊楼269,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新媒体发展中心秘书部、新媒体发展中心技术部共同举办的“五四精神,传承你我”之信仰公开课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团学骨干、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优团”、“优干”人员以及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会议分为三项流程进行开展。会议伊始,陈青同学关于五四精神做了精彩的演讲,使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五四精神的载体是进步的热血青年。青年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石。在新时期,广大青年要身先士卒,在不同的岗位上,争先创优、推陈出新。广大青年要牢记五四精神和党的宗旨,践行民主、追求真理、奉献青春、无悔一生。

接着,刘乔森分享了他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在国难当头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青年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与此同时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冲锋陷阵,刘乔森同学也加入其中,主要负责巡察外来务工人员,测量体温,以及发放宣传单。作为青年的他担负起了重大的责任,小事情大力量,刘乔森同学说道:“这段志愿者经历会是他最难忘的回忆。”公开课最后,季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自己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她主要负责发放抗疫传单,给社区人员测体温,她说道:“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抢’任务,积极性高,展现了特殊时期青年的担当。”

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们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我相信,疫情一定会结束,属于我们的美好一定就在不远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