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新年 话团结 促交流”少数民族座谈会顺利开展
2019-12-21 16:00 郑雪峰 

为顺应民族团结的时代主流,培养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团结精神,增强少数民族同学的归属感,外国语学院特于2019年12月20日在文渊楼269开展了以“迎新年 话团结 促交流”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座谈会。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魏学庆主持,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学生党员代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参加。

学院现有朝鲜族、满族、土家族、仡佬族、布依族等11个种族,少数民族学生50人。座谈会开始之前,学院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小零食与水果,大家一起交谈甚欢,气氛渐渐活跃。座谈会开始,少数民族同学一个个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专业、班级、民族及民族特色,与大家分享不同民族的风俗。

首先,来自英语系的张岩开头介绍自己是满族人,但是她从小接受汉族教育,对于满语比较陌生;接着来自布依族的谭诗艳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布依族的特色:马尾绣,采用马尾作为材料进行手工绣,这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同时谭诗艳同学介绍布依族有一个东方情人节,男女对唱情歌可以寻得伴侣,节日充满了民族风情。

紧接着,来自云南保山的彝族同学先思远为我们介绍了彝族的火把节,她们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装,围在火把旁,边唱边跳。座谈会的气氛越来越活跃,有来自布依族的同学分享布依语;土家族的同学为大家描述摆手舞还有讲述吊脚楼;瑶族的同学则分享了她们的民族特色:油茶和盐巴。

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分享他们的民俗风情,给大家展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巩固了民族间的团结精神。在交谈期间,少数民族同学也提出来很多建议,如由于他们来自比较偏远的地区,对于计算机这类国际化的事物接触比较少,希望学院给予他们一些辅导和帮助,辅导员老师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并耐心解答,座谈会渐渐进入尾声。

座谈会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岚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不要忘记自己民族的语言,能好好地传承下去,不要丢了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化,展现外国语学院精彩风貌。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少数民族同学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加团结友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