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辩以明思,辩出自我” 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9-11-18 16:16 孙悦 陈雨欣 

2019年11月17日,由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辩以明思,辩出自我”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在通灌校区至善402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增加同学间的思想交流,展示大学生的校园风采为目的,并且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和药学院辩论队的领队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进行第一场比赛的两支队伍是朝鲜语191和朝鲜语192,他们的辩题是“竞争与合作哪一个更能使文明进步”。朝鲜语192为正方,他们的立场是“合作比竞争更能使文明进步”,而反方朝鲜语191的立场则相反。

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各自陈述观点,旁征博引,理论充足,随后,双方辩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来进行辩论。最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他们的辩论结束后,七位评委进行退席评议,最后宣布反方队伍朝鲜语191获胜。

第二场比赛由日语191班和团委学生会围绕“大学校园作为旅游景点开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正方队伍日语191班率先开篇立论,提出“大学校园作为旅游景点开放利大于弊”的观点,并且以武汉大学樱花节为例详细阐述自己的观点。反方队伍团委学生会也不甘示弱,辩手们结合现实与理论充分论证了“大学校园作为旅游景点开放弊大于利”。

双方辩手争锋相对,互不相让,赛况十分激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观众和评委也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指出了双方观点的不足之处。最后评委宣布反方队伍团委学生会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双方辩手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也在思维的碰撞和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展现自我风采并不断地锻炼自身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力,为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增光添彩,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贡献。

历时一天的激烈交锋,本次新生辩论赛四场比赛获胜的队伍分别是:朝鲜语191、团委学生会、英语191、俄语19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