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举办“聚力七十年,我 EYE 新江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08-26 10:38 魏学庆 

苏网办通〔2019〕59 号

关于举办“聚力七十年,我 EYE 新江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各设区市、县(市、区)团委,省级机关团工委,各省直单位、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五周年之际,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凝聚起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根据工作安排,拟举办“聚力七十年,我EYE 新江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展示江苏发展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党报国的热忱转化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

二、活动主题

聚力七十年,我EYE 新江苏

三、承办单位

腾讯大苏网,作品发布平台为腾讯微视。

四、参与对象

以青年为主的全体网民,包括个人及组织。

五、作品要求

1.作品最终形态为短视频,时长在1 分钟以内。

2.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五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建设的显著变化、和谐社会构建的丰硕成果,反映江苏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不懈探索实践。

3.从青年视角出发,鼓励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在创意、策划、取材等方面力求创新突破,借助“互联网+”趋势下富有青春活力的话语体系,使作品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实现弘正气、接地气、显智气、聚人气的良好效果。

六、时间安排

2019 年8 月下旬—11 月。

1.活动筹备期:8 月下旬。

2.征集展示期:9 月至11 月上旬,提交的作品经过初审后进行展示。

3.活动评奖期:11 月中旬,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综合作品创意、表现手法、阅读量、转发量、点赞量等因素,评选出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

七、参与方式

1.组织推荐

各相关单位在广泛发动参与的基础上,择优集中报送。

2.个人自荐

关注团省委、腾讯大苏网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70 周年”,按照提示点击链接进入活动专属页面,填写相关资料并上传作品,或者在腾讯微视 APP#聚力70年我 EYE 新江苏#话题下上传作品。

八、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开展,精心策划、扎实推进,突出政治导向、强化价值引领,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活动。各设区市集中推报作品不少于5 件,各省部属院校推报作品不少于2 件,其他单位不少于1 件。各地、各单位应于9 月20 日前填妥组织推荐作品汇总表(见附件)报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

2.创新表现手法,提升作品质量。相关单位在做好活动组织的同时,要鼓励作品的创意、表现手法创新,灵活运用视听语言。既要接地气、冒热气,也要聚人气、添生气,让作品外显创意、内有深度、充满温暖、体现情怀。

3.遵循艺术规律,体现青年特色。相关单位要把艺术创作规律、媒体传播规律和青年特色相结合,吸引广大青年网民积极参与,充分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主办单位联系人

省委网信办:王一轩,电话:025—86292786。

团省委:乐欢,电话:025—83393593。

承办单位联系人

腾讯大苏网:王世悦,手机:15850635036。


附件:“聚力七十年,我EYE 新江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组织推荐作品汇总表

                                                        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 共青团江苏省委

                                                              2019 年8 月26 日


推荐表下载地址:http://suo.im/4ZZHsr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