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心怀博爱,青春不悔
2019-07-13 17:12 葛丹倩  外国语学院

心怀博爱,青春不悔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本报讯7月13日,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红十字会益行车队来到连云港苏欣快客站,通过“博爱益行,志愿港城”活动,向大众普及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呼吁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苏欣快客站是连云港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此次志愿者们宣传的地点就是在客运站门口以及附近街道。尽管曝晒在这样的阳光下,志愿者们仍然如劲草一般,带着热情,为行人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以及如何提取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

宣传过程中,一位李小姐对于采集方式有些许疑问。“我听说造血干细胞存在于骨头里,那提取的时候是不是还要进行穿刺啊?”对于李小姐的疑问,志愿者也回答道:“过去传统的方式的确是这样的,但是现在医疗技术日益完善,提取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自然更加方便了。现在的方法主要是通过专业的医疗器械将血液从一侧手臂静脉中流出,通过导管流入采集机中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其他的血液成分再通过导管和采血针流回另一侧的手臂静脉,时间约3到4小时。捐献时,您完全处于清醒状态。”了解提取方式后,李小姐感叹当今医疗技术发展不容小觑,越来越便捷。

造血干细胞的功用之大使得宣传造血干细胞势在必行,此时我们更应心怀“博爱”,为更多患者带去一份生的希望,也使我们的青春更具意义。

本报记者 葛丹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