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团学组织 
 学工动态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点滴之血,汇聚大爱
2019-07-12 15:54 杨霞  外国语学院

点滴之血,汇聚大爱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本报讯 712日,为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市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博爱益行,志愿港城”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连云港市的万达广场向市民们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及其捐献的相关知识。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骑车准时到达了万达广场。为方便本次活动的宣传,队长将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组,每组五人,分开宣传,向路人们分发宣传册和扇子。志愿者们耐心向人们讲解的身影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也有行人主动向志愿者们了解活动的相关内容和如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问题,志愿者们都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市民张先生向志愿者询问道:“请问一下,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报酬吗?”志愿者回答道:“您好,我们建立资料库的目的是满足社会的需求,提倡向社会奉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根据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宗旨和各国骨髓库的惯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是自愿无偿的,所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没有报酬的。”听罢张先生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他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捐献,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点滴之血,汇聚大爱;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一点小小的力量也许不能改变什么,可是许多小小的力量在一起,就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在神州大地上撒下生命的种子,在志愿者的共同浇灌下,期待它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天!聚沙成塔非一日,聚水成涓缓缓来。

本报记者 杨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