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校友之家 | 下载专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陈世华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12-11 16:18 李爱华 

2019年12月7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做了题为“当代日本文学研究的新视角”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严红花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陈世华讲座.jpg

陈世华,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三级教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委,兼任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翻译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日文学关系研究、冲绳文学研究、当代文坛现象研究。2013年至2016年,任中国驻日本日中友好会馆留学生事业部副部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1项。近年来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山东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年度文坛回顾”栏目特约撰稿人。主编《日语外贸函电》教材1部。主讲研究生《西方文论》和本科生《综合日语》《日本文学》等课程。

报告会上,陈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以及大量的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学研究以及与文学有关的几个关系,探究为什么进行文学阅读和文学研究,以及文学研究的方法。为日语系师生提供一个当代日本文学研究的新视角、新观点、新思路。

在场的学生认真学习了陈教授的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教授展开互动,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日本文学的理解。报告会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日语系全体教师与陈教授就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学科建设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议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与分析,与会教师深受启发,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日语专业的建设规划与发展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