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日语、俄语专业培养方案         · 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公示(第二批+往届生)         · 关于2023-2024-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 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奖获奖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公示         · 2022-2023-2学期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名单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复试成绩公示(第2批次)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二)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一)   
学术交流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对分课堂”专题研讨会
2018-03-30 09:57 胡文静 

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对分课堂’教学实践与经验”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自2017年校长宁晓明邀请了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来我校介绍“对分课堂”以来,“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受到我院教师们的高度关注,许多老师对“对分课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此,我院专门选派四名教师参与了“对分课堂”厦门研讨会,受益颇丰。胡文静老师作为代表,向同行和专家们介绍“对分课堂”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实践与经验。她认为“对分课堂”是现代教育中讲授法和讨论法巧妙的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是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创造思维、沟通和合作能力等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对分课堂”避免了教师机械性的知识灌输,减少了纯粹为吸引眼球的“表演性”教学,同时使学生受到有效的教学引导,调动了学生主动参与的意识。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对分课堂”开拓了老师们思路,实践出“大学英语”新的教学模式,体现了我院在提升教学质量上真抓实干,为我校创办江苏海洋大学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