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 2023-2024-1积极分子名单   
学术交流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对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7-12-20 18:02 任杰 

201712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对分课堂协作组全体成员在教学主楼111开展了一次题为“外语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的讨论活动,外国语学院吴美玉副院长担任主持。

经过一个学期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对分课堂在外语教学中效果明显。学院目前已经应用对分易教学平台的课程有《大学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听力》、《商务英语》。有三位老师已经申报了相关的课题并已批准立项。其中来自大学英语一系的金鑫老师做了关于目前开展的对分课堂教改实践的汇报,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开展的教改实践和主题教研活动。

来自大学英语一系、二系、英语系和日语系的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大家结合各自的实际教学情况发表观点。一致认为对分课堂打破了“教科书悖论”,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模式,学生由被动的观众变成了舞台上的演员,其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另外考核方式也更加突出自学与讨论部分的比重。从长远来看,为了使高校的培养目标更加适应社会需求,高校课堂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及考核标准等均应进行变革以满足学习的差异性需求。

在讨论中教师们也提到了对分课堂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的课前准备不充分、课堂讨论效率不高、达不到教学预期效果等。但在总结了一学期的教改经验后大家对下学期对分课堂的开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吴美玉副院长在最后总结中对大家一学期的教改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学期的教改实践目标做出了展望。本次讨论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