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 2023-2024-1积极分子名单   
国际交流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日本部来我校开展赴日实习实践宣讲会
2016-11-28 16:19 郝德娟 吴剑楠 魏学庆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日本部负责人,对2013级、2014级、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就提高日语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语言运用能力及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实习实践宣讲。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日本部的负责人通过项目介绍、项目背景、项目详解、项目收获及中外服务寄语5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赴日带薪实习实践项目。该项目自2011年推出以后,在国内大受追捧,包括济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内的143所大学进行项目合作,而日本政府方面也给予高度支持,接收企业遍布日本各个地区,包含了零售员、收银员、公司职员等各类职业。项目方针对参与学生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身心状况等提出了要求,对入职前进行的培训、体验、总结、结业等一系列流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饮食住宿、薪酬待遇等进行了说明。

项目时间虽短短三个月,但带来的却是无限的可能。通过该项目,提供了日语专业学生听说写的平台,感受日本公司文化的渠道,提高了就业自信与竞争力,同时可以广交国际朋友,扩大国际化视野。

会后,项目方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大胆想象、勇于创新,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体贴他人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