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公示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党建园地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 孙军教授为俄语系师生讲形势与发展
2021-06-01 08:51 赵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军教授在苍梧校区文渊楼269室《以“一带一路”与俄语大学生新时代作为》为主题为俄语系全体师生做讲座。

孙院长首先通过对“一带一路”路线的分析和中国当今形势的分析讲述“一带一路”的来龙去脉,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作为一项重要的中长期国家发展战略,其可以解决产能过剩、外汇资产过剩等问题。其次,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时代,告诉同学们进入新时代后,想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刻苦学习,必须克服浮躁心态,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丰富知识储备。接下来,他介绍了“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告诉学俄语的同学们可以做合作国之间的翻译,做旅游文化交流相关工作,进入金融业等。但是想要进入这些行业必须要将语言学精,要掌握一些其他的专业技能。最后,他重点讲解了俄语大学生作为,由于“一带一路”的提出,将进一步扩大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这就带来了俄语人才的需求,国家现在需要跨境电商、物流人才,精通俄罗斯法律的人才等。

最后,孙军院长建议青年大学生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做到勿急勿躁,大学四年也是学习最好的时机,趁着自己青春年华好好学习、努力实践,他提醒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和遇到问题的抵抗能力。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