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公示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党建园地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八个一”查摆问题座谈会
2018-12-27 09:32 林柳 魏学庆 

1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八个一”查摆问题座谈会,教师、系室、支部、教辅等代表,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深入交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有益建议。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赵晶辉主持。

此次座谈会根据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盯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等新部署,梳理、查摆本单位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会上提出建设“双万计划”问题清单:比较繁重的日常教学工作量与专业发展、学术提升之间的矛盾;不太令人满意的专业发展条件与以“教学评价”为表征的来自社会、学校和学生的高期望之间的差距带来的工作压力;作为高校外语教师专业认同感重要指标的“教育教学专业理论知识”的不足、科研经验和方法的欠缺以及科研成果少影响了该教师群体的专业发展。任务清单:以人为本,尊重教师地位,了解教师的心理需求和教师发展的相关要素,为教师发展提供全面的、全方位的服务;制定教师专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可持续性创造条件;创新教学评价体系。只有对教师做出了正确的评价,才能达到激励的目的。责任清单:统筹规划外语学科新战略;更新探索外语学科新观念;改革创新外语教育新模式;创设建构外语教育新方法。

外国语学院召开的“八个一”活动座谈会,有利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并能够推动指导具体实践工作。与会人员表示,要有大局意识,注意建体系、提质量,围绕学校的大学创建目标,加强督察督办力度,在学校教育管理的各个方面精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