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公示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党建园地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园地>>正文

日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王继才烈士,爱岗敬业志向坚”系列党日活动
2018-11-12 08:54 李洁 

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默默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作为王继才的家乡人和筹建中的江苏海洋大学的一员,我们日语教工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一致认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身边的时代楷模,对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干好本职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由日语教工党支部牵头,日语系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学习王继才烈士,爱岗敬业志向坚”的系列党日活动。

9月26日下午,日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日语系全体教师以及六十多名学生代表汇集文通楼203观看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守岛32年》。26岁的王继才自1986年接受守岛任务以来,与妻子一道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短短四十几分钟拉家常般的讲述饱含着真情实感,令观者无不潸然泪下。师生们纷纷表示王继才所做的一切令人钦佩,他那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为了更加深入把握学习情况,日语教工支部于10月下旬又与学生代表一起畅谈学习烈士先进事迹的感想。与会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找差距并探讨解决办法。通过座谈,我们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勇于担当,把王继才烈士爱国奉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会后,学生们还将所谈感想汇总整理提交支部留存。

11月10日上午,日语教工支部再次组织党员教师与学生一同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参观王继才烈士先进事迹展览,近距离感受英雄的点点滴滴并再次被他朴实勤劳、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所感动,师生们久久徜徉在展厅不肯离去。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让我们对身边的时代楷模王继才烈士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胸怀祖国、爱岗敬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信念,并决心将此作为新时代奋斗的价值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