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公示         · 关于同意刘玉、李羽峥2名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 2024年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交换留学项目选拔结果公示         · 2024年秋季学期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交换生项目拟推荐名单公示         · 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泽群拟授予学士学位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二)         · 外国语学院2023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分公示         · 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教学科研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外国语学院建大学英语课程QQ答疑群助力复课
2020-05-13 14:35 王晓红 周黎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针对大学英语课程共约230名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尚未返校的具体情况,外国语学院统筹安排这些学生未返校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未返校学生跟上课程进度。

首先,对于课程冲突的部分重修学生和因疫情无法返校学生的课程学习,任课老师做好教学组织,并采取措施提供个性化助学指导,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任课教师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助学:1)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线下教学的同时通过雨课堂直播;2)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连接教室投影的同时通过QQ群分享屏幕;3)教师线下教学时,安排学生联络员通过线上教学QQ群对教师线下授课进行现场直播;4)教师指定在线学习平台、分享课程链接,并布置作业、安排辅导和答疑。

此外,应学院要求,结合大学英语课程特点,大学英语两个教研室分别创建了辅导答疑QQ群,对课程冲突的部分重修学生和因疫情暂时无法返校学生的大学英语课程学习进行辅导。不同种类教材的任课教师也纷纷加入,共同助力攻坚克难。辅导答疑群要求学生实名入群,学院同时强调要从教与学的两个环节高度关注在线教学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把控,各位教师一定严格线上辅导答疑全过程管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

对于未返校的学生,学院加强学习关怀、人文关怀,做到跟上课程进度。这是外国语学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价值引领的一次体现,也传播了我校师生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