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日语、俄语专业培养方案         · 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公示(第二批+往届生)         · 关于2023-2024-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 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奖获奖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公示         · 2022-2023-2学期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名单公示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复试成绩公示(第2批次)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二)         · 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一)   
党建园地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园地>>正文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
2019-12-04 17:31 苗恒丽 

为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高教育效果,外国语学院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于12月3日下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严云洋和校纪检委员杨天华到会指导,学院兼职监察员列席了会议。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11月22日召开党委会,积极部署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要求领导干部积极准备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之后,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谈话谈心和广泛投稿等形式开展了问题和整改建议征求活动,共收集37条意见。11月26日,召开立行立改专题研讨会,逐项解决问题,现场完成17条,班子成员积极认领问题清单,揉进自我剖析材料。并详细制定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12月3日下午,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渊楼250室顺利召开。首先,党委书记徐岚代表领导班子直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在责任使命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为群众服务意识和能力提升不足、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廉政教育效果和班子合力需要加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视剖析和整改规划。接着,班子成员本着刀刃向内的态度,逐个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现场,彼此之间还进行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帮助。

校纪检委员杨天华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很深刻、批评很坦诚,希望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形式要更丰富,效果要显著提高。

副校长严云洋最后进行了全面点评。他认为,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年轻有活力,工作很有成效,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很实在,但表扬的成分稍微多了些,总体来说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加强管理,特别是加强教学管理;二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学院要努力营造和谐的积极向上的氛围。最后,严云洋同志在抓本科教育、学科建设、教与学相结合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找到了问题所在,将深化认识,积极整改,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共同谋求学院高质发展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487   邮编:222005